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曲解飛機產權 捏造海航送禮

2017-07-11
■馬叢在看守所接受訪問時不禁掩面而泣。 網上圖片■馬叢在看守所接受訪問時不禁掩面而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郭文貴今年4月底又在海外媒體造謠稱,接到內部「爆料」,海航波音787公務機是海航集團送給某位海航客戶的禮物,並附上宋軍他們提供有關該飛機近期的飛行信息。而事實上,海航波音787公務機的整個產權信息非常明確,該機是屬於海航集團,根本不是郭文貴說的那樣。

「這時候我就感覺到我可能惹大事了。」2017年5月初,又氣又怕的宋軍專門就海航波音787的所屬權完全屬於海航一事與郭文貴進行溝通,但沒想到郭根本置之不理。宋軍說:「郭文貴這樣歪曲利用我給他提供的信息,根本沒有考慮到我和我的家庭安全,之前口口聲聲說是生死兄弟,今天就這樣把我拖下水、踩一腳。」

馬叢的說法也印證了上述情況。馬叢說,這架飛機的購買協議等文件上寫得很清楚,就是屬於海航所有。並且這架飛機對外商業運營,只要客戶願意掏錢,誰都可以乘坐。「我至今還不知道,我提供給宋軍的信息被郭文貴用來幹什麼?」

郭文貴的「胃口」不僅僅在海航、也不僅僅在國內。據了解,出於種種目的,郭文貴還通過多種渠道,想方設法蒐集查詢一些中東、美國等地的政要和知名人士,以及其親屬的個人信息和相關私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