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海軍編隊赴俄軍演期間開展訓練

2017-07-11
■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利用航渡時間進行訓練。圖為參與是次訓練的合肥艦。資料圖片■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利用航渡時間進行訓練。圖為參與是次訓練的合肥艦。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航經地中海某海域時,在當地時間7月10日,組織了副炮對海射擊、輕武器射擊、直升機巡邏警戒等針對性訓練,淬煉官兵戰鬥技能和遂行聯演科目的能力。參加此次訓練的有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

合肥艦艦長趙岩泉介紹,此次副炮射擊專門演練了針對近距離海上小目標的精確打擊。根據計劃,編隊還組織了輕武器射擊和直升機巡邏警戒訓練。演練結束後,編隊再次組成單縱隊,繼續向中俄海上聯演預定海域航渡。

美日印軍演拉開帷幕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印度兩國海軍的海上聯合演習「馬拉巴爾」,在10日於孟加拉灣拉開帷幕,這是美國特朗普政府上台以來的首次三國軍演。是次軍演美印分別出動了一艘核潛艇和一艘常規潛艇參加「馬拉巴爾」演習,有分析認為,它們很可能將在演習中扮演假想敵,以便更好地模擬兩種中國潛艇的不同作戰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