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專注拍劇 逾3個月沒見愛妻 張衛健叫張茜回港「勞軍」

2017-07-12
■張衛健苦笑指每日拍攝時都有中暑的感覺。■張衛健苦笑指每日拍攝時都有中暑的感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無邢s劇《大帥哥》昨日於元朗拍打仗外景,參與演出的有張衛健(健仔)、蔡思貝、譚凱琪(Zoie)、徐榮及張達倫。汗流滿臉的健仔拍得辛苦之餘,為專心演出,更要與太太張茜分隔異地,一分開就3個半月,未來會有一星期休息回氣,所以他笑言已叫妻返港「勞軍」。

健仔昨日拍打仗的外景,拍到一身汗,他苦笑每日拍攝時都有中暑的感覺,又暈又想嘔,但慶幸拍攝3個半月以來沒病過。

健仔合約要求每日開一組可以有休息時間,但拍攝日子則拖長至半年,稍後還要到內地拍個半月外景,他笑說:「中間會有一星期休息讓我回氣,我今日剛致電太太,叫她回來『勞軍』!」健仔指跟太太張茜很久沒見面,開工前叫她撤退回北京打理生意,自己可以專心演出,但一分開就3個半月好像變成「陌路人」,現他每日開工,在片場又想專心,故每日跟太太通電話十分鐘,之後便要爭取時間睡覺。

健仔又笑指今次拍足半年可謂破自己先河,過去拍兩部《西遊記》也只花5個月拍攝,他笑說:「不拍不知身體好,最初以為會U幾鑊,但之後都可免則免,難再會在夏天拍戲,今次真的拍十分鐘已底褲都濕透!」不過每日一組,同劇演員都感謝他不用捱更抵夜,健仔倒指對不起其他演員才對,因要拍足半年,令大家接不到第二個劇又去不到搵真銀,故也想給大家一些補償,看將來自己外邊開戲再找他們演出。健仔亦指自己初接《大》劇時心理有點不平衡,因為至今共推了3個真人騷、兩部電影及一部內地劇。問是否損失了8位數字收入?健仔答謂:「你們幫我計啦,講錢無感情呀!」他坦言在接了《大》劇後即去做了個身體檢查,正待照腸鏡在病房時看到無赤爾`目,他在想將來自己的劇若能讓病人看得快樂,這也符合了其為香港人帶來快樂的宗旨,所以今次重投「母校」自覺是很有意思的。

蔡思貝邊發燒邊拍外景

蔡思貝與譚凱琪於劇中是大帥哥的姨太太,但也不顧身世來協助去打仗。大熱天時穿上軍服演出,二人坦言頗辛苦,不過月底更要首次到佛山拍個半月外景,已打聽到當地高溫達40度,故會裝備定消暑水、床單、被鋪和電飯煲。蔡思貝苦笑說:「到時一定會中暑,其實我今日都有低溫發燒有點不舒服,之前要穿絨褸長靴開工,都試過好暈又冒冷汗!」Zoie則表示幸好有張衛健堅持每日拍12小時一組戲,大家不用連續捱夜無覺唌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