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訂單前景樂觀 中國建築可撈

2017-07-13

韋君

港股昨日成功突破26,000關,曾高見26,147點,創逾兩年新高,收市則回順至26,044點報收,仍升166點或0.64%,成交金額仍達861億元。大市向好勢頭更趨明顯,獲大摩「祝福」的內銀板塊續成昨推升大市的主要動力,尤其是工商銀行(1398)單日漲逾3%,跑贏同業。港股高位有上移跡象,料將續有利實力股後市表現,中國建築國際(3311)因本身基本因素不俗,可續加留意。

中國建築於周一公佈,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累計新簽合約額約為528.8億元,相當於完成2017年全年目標的58.8%,據悉,集團全年新簽合約額目標為不低於900億港元。另外,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團在手總合約額約為2,962.1億元,其中未完合約額約為1,769.70億元。據悉,中國建築6月主要新增合約,包括貴州省黔東南州安置房項目、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機電工程以及廣東省珠海市橫琴口岸服務區A03地塊開發項目。

首季表現維持高增長

中國建築是於2005年由中國海外發展(0688)以介紹形式分拆上市,並由中國海外發展的母公司中國海外集團成為集團控權股東,近年業務已邁向多元發展,未來將拓展至基建、軌道交通項目及預製房屋等,而港澳則主要發展承包類業務。由於母公司隸屬央企的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世界500強排名第27位),實力雄厚毋庸置疑,作為子公司中國建築業務拓展大為有利,從集團新增合約保持理想的增長可見一斑。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全力推動大灣區發展,引伸出來的工程建設,也令集團新簽訂單前景更顯樂觀。

業績方面,集團今年首季營業額按年上升21.3%至106.1億元,經營溢利按年上升15.1%至13.78億元,大致維持去年全年業績的高增長。中國建築往績市盈率10.47倍,市賬率2.21倍,作為具優勢的龍頭,近期回落至12.14元水平已吸引,短期博反彈目標為1月個高位阻力的13.5元,若成功突破,將有力向52周高位的14.48元進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