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昆明石博會 吸引23地區國家參展

2017-07-15
■開幕首日,石博會購銷兩旺,小型擺件和中檔飾品受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和向紅 攝■開幕首日,石博會購銷兩旺,小型擺件和中檔飾品受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和向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和向紅 昆明報道)2017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近日在「承古萌新, 石博會新風尚」的理念引領下開幕,2,800個標準展位擠滿了包括香港、埃及、德國、巴西、波蘭等23個地區和國家的參展商,各種奇寶異石閃花了觀眾的眼。 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始辦於2006年,取「奇石」之諧音於每年7月10日開幕,組委會稱正成為「國內最好、國際一流」的石專業博覽會。是次展會設國際及港澳珠寶玉石館、珠寶玉石館、民族民間工藝品館等多個展館,展品眾多,亮點閃耀,有近800名國內外買家入場採購, 國內外知名的各類觀賞石、珠寶玉石、木雕根藝、石相關工藝品悉數登場。

舉辦多場行業專業活動

展會期間,將舉辦「玉雕界年度行業信息發佈會」、「南紅產業2017-2020發展研究論壇」、「《南紅之謎》專題片巡迴報告會」、 「天然大理石畫高峰論壇」、雲南省石產業促進會組織的「石博十年論壇」等多場行業專業活動,有多位重量級玉雕師、業內學者、商家親臨現場講解指導,對石產業的技術技藝、行業趨勢和產業發展作出獨到的見解。

此間由翡翠王朝.玉雕界發佈的上半年收藏趨勢報告顯示,目前翡翠原石市場火熱,和田玉市場原石貴過雕件;新材料崛起,和田玉、翡翠成品較往年減少,阿拉善玉、印度七彩瑪瑙、馬達加斯加瑪瑙、緬甸黃龍玉崛起,新材料高歌挺進,總體銷售向好;一些實用的生活化擺件比較受市場追捧,比如與香插、茶寵等一些創意的擺件成為擺件市場的新力量,而傳統的擺件反響較為平平;玉雕鑲嵌設計迎來新春,深受女性市場追捧,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