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吉林邀天下客賞白山夏日美

2017-07-09
■「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以「休閒、避暑、度假」為主題,自6月9日起三個月內推出26項系列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廣友  攝■「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以「休閒、避暑、度假」為主題,自6月9日起三個月內推出26項系列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廣友 攝

旅遊節以避暑度假為主題 26項活動持續3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冶 吉林報道)長白山的夏季總是充滿了驚喜和意外。清晨,在鳥兒的鳴叫聲中醒來,推開窗戶的那一刻,一種久違的森林的氣息沁入人心。首屆「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上月9日在吉林省白山市盛裝啟幕,邀約天下客共享炎炎夏日那份獨有的清爽和愜意。

地處長白山腹心地帶的白山市,森林覆蓋率達83%,夏季平均氣溫22℃,是著名的生態城、溫泉城、礦泉城。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以「依山、沿江、跨國」為特色,該市逐步構建起大旅遊發展格局,實現了「從山水遊到生態遊,從一季遊到四季遊,從局部遊到全域遊,從風光遊到文化遊」的轉型升級,遊客入境人數和旅遊收入節節攀升,並成功引進萬達、魯能等一批戰略投資者,開啟了白山旅遊的「黃金時代」。

據介紹,本屆旅遊節以「休閒、避暑、度假」為主題,活動自6月9日開幕至9月9日結束,持續時間三個月,將推出26項系列活動。依託白山市自然純淨的生態資源,清爽宜人的氣候資源,打造獨特的旅遊產品,涵蓋生態觀光、休閒度假、科考研修、邊境跨國及歷史民俗。白山市旅遊局局長陳祥國說:「過去的推介方式就是講、照片,沒有一種體驗感,新時代旅遊需求,則要體驗、要感受,接地氣。『長白山之夏』拉起所有活動的氛圍,將讓更多的人了解白山、走進白山。」

整合資源 推動全城旅遊發展

白山市委書記張志軍表示,舉辦「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一方面,是要整合資源,完善服務設施,提升服務水平,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另一方面,對長白山文化進行深入挖掘,增加旅遊產業文化內涵,打響休閒、避暑、度假旅遊品牌。張志軍希望世界賓朋能夠借此機會,在白山飽覽秀麗風光,博采人文精華,感受藍天碧水,親近人間大美,成為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相約、難忘之旅。

陳祥國告訴記者,過去,白山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但苦於沒有有效載體將其轉化為經濟優勢。本屆旅遊節主打「長白山之夏」品牌,所有的資源得以整合,並深度挖掘文化內涵。他續說,繼「長白山之夏」後馬上要籌備「長白山之冬」,讓旅遊無縫對接。過去,白山旅遊時間短,短就影像效益。延長時間,四季遊、全域遊,大發展、快發展,向世界展示一個更美的白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