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軍樂團室外操 國際「兵哥」任影

2017-07-16

中外7樂團現身文化中心 與數百市民同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來自美、俄、荷蘭、蘇格蘭4個國家,以及內地與本港多隊國際軍樂團及樂隊,自上周四起一連數天在港演出,包括室內及室外演出。昨日下午4時,解放軍軍樂團、香港警察樂隊以及來自蘇格蘭、俄羅斯的軍樂團共7個樂團,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現身,與市民合影並獻上精彩表演。「國際軍樂匯演」並非每年都有,首次舉辦為5年前,今次則為慶回歸20周年特別呈獻,市民期待已久。數百名市民昨日一早到場守候,希望一睹各國軍樂團風采。

昨日踏入「國際軍樂匯演」第三天,於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戶外嘉年華,市民免費入場,與各國軍樂團互動並觀看表演。昨日下午4時,首先由消防處消防船在維港海域進行噴水表演,又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飛越維港上空為軍樂團表演拉開序幕,香港警察樂隊及各國軍樂團進場表演。

小女孩讚長官好威

一早到場等候的吳小姐表示,難得在香港見到不同國家制服團隊表演,特地帶7歲女兒到場,希望她了解各國軍樂團特色。女兒笑說:「個個樂團都鍾意,長官好威,希望與他們合影。」吳小姐7年前曾觀看香港警察樂隊表演,認為整齊有氣勢,給人帶來震撼,她期待女兒親身感受軍人氣勢。

學生:荷蘭團表演形式新穎

19歲的陳同學早前參加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對制服團體抱有熱忱。他於5年前首次入場觀看首屆國際軍樂匯演,前晚再次買票入場觀看,昨日繼續到位於尖沙咀的露天廣場等候,「對我來說,每一場都不能錯過。」陳同學認為,演出非常精彩,最喜歡荷蘭樂團表演,樂隊成員邊騎單車邊演奏樂器,形式新穎。陳同學今年準備升大學,指有意投身紀律部隊,希望未來加入消防隊提供救護服務。

母盼子體驗港國際性開放性

王女士與6歲兒子前晚已在香港體育館觀看過一次表演,小朋友很喜歡,所以昨日再到場觀看室外表演。她指,香港回歸20周年難得,邀得世界各地軍樂團來香港演出,希望讓孩子體驗不同國家文化、音樂風格以及軍隊特色。她指,前晚演出曲目既帶有香港本地特色,包括《喜歡你》、《獅子山下》等,又融合國際特色包括西方的《拉德茨基進行曲》等,讓小朋友感受香港的國際性與開放性。

內地旅客鄭小姐昨日首天來港,把握機會與中國海軍合影。她們表示,內地較少有機會與「兵哥哥」接觸,是次在尖沙咀海濱偶遇並合影,感到非常開心及幸運,又指「兵哥哥」威武、嚴肅,合影時隨和、有求必應。

來自深圳的吳先生昨日首次來港,興奮地與香港紀律部隊合照,對軍樂團演出感到驚喜。吳先生的女兒表示,以往除了大學時軍訓能接觸部隊官兵外,平時難得見到,希望有機會與各國軍樂團成員合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