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金茶王「回歸盃」 百萬杯奶茶致慶

2017-07-16
■參賽者在台上展示拉茶技術。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參賽者在台上展示拉茶技術。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何玉瑩)港式奶茶是香港文化標誌,同時是港人幾乎每天都會接觸的飲品之一。為推廣本地奶茶沖調手藝,香港咖啡紅茶協會自2009年起舉辦「國際金茶王大賽」,至今已舉行8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本屆更特設「回歸盃」,以「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奶茶伴你一百載」為比賽主題。

11月1日擬定為「奶茶日」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除了舉辦國際金茶王大賽「回歸盃」外,他們更計劃在全國各地分派100萬杯奶茶,奶茶將由歷屆金茶王沖泡,並有意申請威尼斯世界紀錄,以紀念此特別壯舉。大會更有意把每年11月1日定為「奶茶日」,以奠定港式奶茶傳統價值。

30參賽者比試 下月代港出戰

準決賽昨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大會特邀請香港貿易發展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尹淑貞及多位飲食界名人擔任嘉賓及評判。

全場共有30位參賽者比拚沖奶茶及鴛鴦手藝,各人為了晉級均施展渾身解數,一絲不苟,務求沖出符合評審口味的奶茶。

準決賽分為兩部分,分別為鴛鴦比賽和金茶王比賽,共有12人脫穎而出,獲得國際總決賽入場券。他們將在8月1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其他地區傑出茶王一較高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