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幼園集體炒教職 工聯促政府介入

2017-07-16
■余綺華和何啟明等人昨日到學校抗議。教總圖片■余綺華和何啟明等人昨日到學校抗議。教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旺角雅麗斯英文幼稚園日前在舉行畢業禮後,突然集體解僱8名包括校長在內教職員,引起教育界以至整體社會關注。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等人昨日到學校門外抗議,批評校方做法不近人情,不符教育機構的道德責任及社會期望,並希望教育局及勞工處主動介入,調查事件及向受影響教職員提供協助。

涉及被解僱的旺角雅麗斯教職員包括已任職17年校長、6名老師及1名文員,校方更限令各人在15分鐘內執拾好個人物品離開。

教總及工聯會對事件深表關注,認為校方處理手法令人心寒,昨到該校抗議。

余綺華指,該幼稚園作為教育機構,理應比商業機構肩負更多社會責任和期望,惟其解僱手法不近人情,不符社會期望和道德責任,並讓教育界蒙羞。

何啟明則表示,涉事幼稚園為免費幼教計劃的一員,將獲政府每年提供資助,質疑校方的刻薄處理手法會令公眾對學校質素產生懷疑,期望校方可與受影響教職員妥善溝通,而非一句「按勞工法例處理」而草草了事。

兩人均表示會繼續關注事件,呼籲受影響教職員向兩會求助,並希望教育局及勞工處主動介入,調查事件及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