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完善周邊配套助人口導入

2017-07-17
上海臨港新城部分區域,因行人車輛稀少,部分路口紅綠燈尚未開通。上海臨港新城部分區域,因行人車輛稀少,部分路口紅綠燈尚未開通。

去年一年裡,上海市區房價豪宅化趨勢明顯,房價的突飛猛進亦讓人察覺到樓市中的風險。今年起,上海在樓市供應上明顯作出調整,開年幾次拍地都有意放在郊外偏遠地區,並且在政策上作出傾斜,業內認為這些舉措目的就是將人口導入新建城鎮區域。

6月臨港地區有2幅宅地出讓,儘管位置偏遠、限制條件又多,但依然吸引不少大房企競拍。業內稱,臨港向來是上海政府重點推進的主要新城板塊之一,開年首次地拍放在偏遠地區臨港,不僅有利維穩上海目前房價,而且也是一種以政策破解「空城」的方法。

業界:自住趨勢續升

上海鏈家的一位經理告訴記者,目前,上海中環和內環內的樓盤已經飽和,因此離市中心遠一些的地方,未來將有很大的升值空間。

中介還坦言,現在的確很冷清,不過投資者的目光有些已經瞄準到養老方面。

還有嘉定新城住戶向香港文匯報記者坦言,近幾年人口的導入確比較明顯,一些住宅的投資者回來居住的趨勢也逐漸明顯,以前一棟樓裡空關比率佔住宅的六至七成,但如今自住率正在達到五成以上的水平。

另從之前上海發佈的《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5-2040)綱要》概要來看,上海要深耕郊外決心明顯,指出未來上海將重點打造5個新增副中心城,將新城作為未來上海主要發展空間,增加住房有效供給優化住房佈局,與軌道交通建設、就業崗位分佈、公共設施配套等在空間上聯動發展,把資源向新城集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