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張曉明解讀權威精闢

2017-07-17
■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香港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機場發表講話時表示,習主席這次在香港出席活動和視察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資料圖片■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香港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機場發表講話時表示,習主席這次在香港出席活動和視察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資料圖片

盼結合實際 深入理解習主席講話 謀劃香港未來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在《求是》雜誌發表文章,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出席慶祝回歸20周年活動期間所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闢總結了「一國兩制」的實踐經驗,清晰提出了治港原則和底線,明確指引了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他亦為此提出六個堅持,讓香港社會大眾了解如何結合實際深刻領會和貫徹習主席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各界人士都認為,張曉明主任有關文章是對習主席重要講話的準確全面權威解讀,也對香港社會如何緊抓和落實習主席對香港的提點,有清晰的指導作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表示,張曉明主任的講話清楚地總結了習主席在港期間所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六個堅持也提醒了港人須持之以痚策n的方向,讓「一國兩制」和香港都能行穩致遠。他說,張曉明主任長期處理香港事務,了解香港,也了解國家,與國家領導人也有更多接觸,能掌握領導人的講話要點,有關總結為香港人學習領會習主席講話指明了方向。

解讀領導人講話 及時必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習主席早前在港的重要講話,對香港社會有正本清源,凝聚正能量,一起謀劃未來方向的作用。他並說,國家領導人的講話是方向性的、提綱挈領的,需要有智者去解讀;張曉明主任的文章,就向香港市民解讀了習主席希望香港發展的方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認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為香港持續繁榮穩定,指明了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發展策略;張曉明主任提出的六個堅持,為我們學習領會習主席講話有清晰指導作用。

智者領會精髓 提六個堅持

她又說,張主任文章重溫了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提出的「愛國者治港」等管治理念,這在當前香港複雜多變的政治生態下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

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張曉明主任的文章高度概括了習主席一系列的講話重點,是解讀有關講話的權威,香港社會更加清楚知道如何貫徹落實習主席講話精神,及如何進一步做好香港工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張曉明主任領會習主席講話的精髓,以及對香港的政治和經濟環境有深入了解。他提出的六個堅持,亦是語重心長地希望港人更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講話精神,領會當中的深刻意義。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也認為,張曉明主任的文章有助香港人去更加了解習主席講話的重點,尤其是讓大家了解到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和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