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曉明文章要點

2017-07-16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對港工作取得許多新突破、新進展、新成就;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許多重要的治港思想、觀點和方略。

■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準確把握「一國」與「兩制」的關係。這一點關係到「一國兩制」實踐的大方向,不能出現任何偏差。

■堅持依法治港,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這是中央治港的一個重要方略。

■堅持落實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促進在愛國愛港旗幟下的團結包容。這一點關係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建設方向和人心回歸。

■堅持聚焦發展,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堅持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道路。這是大勢所趨。

■堅持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引導,為他們的成長成才積極創造條件。這是香港未來希望之所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