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壹」直噴血 7年勁蝕15億

2017-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壹傳媒近年不僅受官司困擾,業績表現亦是每況愈下,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2017財年勁蝕3.94億元(見表)。

2017財報顯示,全年總收益為17.83億元,較上年減少23.4%。以分佈所計,核心業務報章出版及印刷業務分部收入按年減少24.3%,虧損為2.56億元;書籍及雜誌出版及印刷業務錄得分部收入跌51.7%,虧損1.61億元。而由2011年至今的7個財政年度,壹傳媒累計勁蝕近15億元。

種種跡象顯示,壹傳媒受業績拖累,不得不降低成本,轉變發展策略。自2015年8月16日起,集團將《壹週刊》、《飲食男女》及《ME!》合併出版,《忽然1周》及《壹週刊》內附的《Next+ONe》也相繼停刊。

此外,上月集團擬推行編採工作外判政策,目標「令內容更多元化」及「減省成本」,據悉《蘋果日報》及《飲食男女》美術部門已經率先進行外判,由原美術部員工自組公司承接業務,約40多名員工受影響。外判制之後有意擴至其他部門。此舉引來大批壹傳媒員工不滿,逾百人到報社門外靜立15分鐘抗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