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游泳世錦賽 文婷摘銀任茜添金

2017-07-18
■任茜與司雅傑攜手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桂冠。 美聯社■任茜與司雅傑攜手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桂冠。 美聯社

升級為媽媽再復出的中國花游姐妹蔣文文/蔣婷婷當地時間16日回歸當年高度,時隔四年再次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上摘銀。16歲的跳水小將任茜則拿下本屆賽事的個人第二金。

雙人技術自選預賽排名第二的雙胞胎「姐妹花」決賽中拿出更高水準,儘管最終奪冠的還是俄羅斯組合帕茨克維奇/科列斯尼琴科,但蔣文文/蔣婷婷將與「霸主」的差距縮小到不足1分。從分數方面衡量,兩人的這枚銀牌分量甚至勝過復出前的成就。

「我們兩人是生了寶寶後才開始恢復訓練,我們非常熱愛這項運動,所以恢復過程中遇到的所有困難都能一一去克服。很高興今天能把自己的水準展現出來,」蔣文文賽後說。

接下來,年過30歲的兩姐妹還將在雙人自由自選比賽中上演《天鵝》之舞。教練鄭嘉表示,這套動作難度更大,更具挑戰,兩人的表現更值得期待。

前一日摘得男女混合雙人10米台金牌的任茜再接再厲,與司雅傑攜手拿下女子雙人10米台桂冠。兩人隨後就將由搭檔變為競爭者,參與單人10米台較量。對此,18歲的司雅傑不假思索地說:「我們兩人有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為國爭光。」去年的里約奧運會,任茜奪金、司雅傑摘銀。

在此之前,新人彭健烽和名將何超包攬男子1米板冠、亞軍,兩人分差只有1.2分。此外,法國人穆勒實現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比賽衛冕。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