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生無懼風雨當小兵 500人宣誓入營

2017-07-18
■近500名學生無懼風雨,於操場上宣誓入營。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近500名學生無懼風雨,於操場上宣誓入營。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第十三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於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儀式。來自香港126所中學近500名學生身穿天藍色迷彩軍服,無懼風雨於操場上宣誓入營。各人將參與15天嚴格軍事訓練,在教官指導下接受體能、隊列、戰備基礎及地圖使用等多項培訓,體驗難忘軍旅生活。

參加本屆軍事夏令營的學員前日(16日)入營,昨日一早身穿整齊軍服,精神抖擻地參加開營典禮。其間雖然一度下起大雨,仍無阻一眾同學參與升旗儀式,各人在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籌委會主席戴進傑等主禮嘉賓見證下完成宣誓。

廖正榮:為報效祖國打基礎

廖正榮致辭時表示,駐港部隊20年來於履行防務的同時,一直注重與香港社會各界加強溝通,而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至今已舉辦第十三屆,「同學通過訓練與學習,將更多地了解國家與軍隊,增加國防知識、軍事技能,還能增強紀律意識,鍛煉健康體質,為建設香港、報效祖國打下良好基礎。」

戴進傑:學紀律服從與團結

戴進傑表示,同學們在15天的軍營生活中必定能有所裨益,「在軍營中同學將不會有手機上網,訓練過程中將會學習到紀律、服從與團結」,鍛煉出強健體魄與堅定意志。

學生:加深對國家認同

開營典禮邀請了去屆學生代表、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中五生冼愛霖分享去年入營感受。她指在本港教育下較少機會接觸國家軍事知識,軍事夏令營有助同學認識國家軍事發展,以及駐港部隊的生活,「15天的軍旅生活不光是學會軍事知識,更能找到自己的目標」,並可從嚴格的作息生活中培養出健康生活習慣,加深對國家認識與認同,獲益良多。被問到當中有何注意事項可提醒今屆一眾後輩,冼愛霖表示夏令營中涉及眾多戶外活動,務必做好日曬雨淋的心理準備。

為體現軍事特色,本屆軍事夏令營下設8排32班,每班配督導員兩名及正副班長,他們將負責學生訓練、生活與管理。學生們將在駐港部隊官兵指導下接受各種訓練,並會參加教育講座、觀看《香港衛士》綜藝演出等活動。本屆夏令營將於30日結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