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國際投資貿易網上線

2017-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由中國官方發起創辦的中國大型海外投資貿易專業服務平台「國際投資貿易網」昨日正式上線運行。該平台旨在搭建和打造一個專業權威的經貿投資信息門戶網站,助力內地企業海外合作項目安全穩妥落地。

國際投資貿易網由南南合作促進會和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發起創辦,普利捷中企商務顧問有限公司投資、運營,通過「線上平台+線下團隊」模式,重點推動三類機構互通有無,即有投資合作需求的國家的各類投資促進機構、有對外投資合作意向的內地企業、全球金融、保險、法律、審計等專業服務機構。

目前,該網站集基礎設施建設、海外投資、境外園區、產能合作、大宗設備採購等板塊於一體,使信息得以及時發佈,合作項目順利對接;還可以為企業量身定製,提供項目搜尋、可行性研究、融資、保險、法律等一籃子解決方案。

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呂新華說,南促會在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的過程中發現,國外有很多經貿投資合作機遇,中國企業對外投資合作的意願也十分強烈,但雙方之間缺乏快捷通暢的信息渠道。國際投資貿易網將成為一個為中國企業對外投資合作服務的專業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