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孫宏斌:看好樂視業務

2017-07-18
■孫宏斌(左)在股東大會上直言看好樂視網上市公司業務。 網絡圖片■孫宏斌(左)在股東大會上直言看好樂視網上市公司業務。 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備受關注的樂視網2017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昨天召開,樂視創辦人賈躍亭並未在股東會現身。

會上,融創中國(1918)董事局主席孫宏斌直言看好樂視網上市公司業務,但坦言當前面對困難頗多。

梁軍:優先處理關聯交易

據新浪網報道,在會上,股東的提問主要圍繞三大問題:一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還30億元人民幣的關聯交易,將來怎麼處理?對此,樂視網CEO梁軍表示:「關聯交易是我們現在非常關注和急於優先解決的重大事件。」他稱公司目前正在非常緊密地跟樂視非上市體系的各個公司,包括實際控制人賈躍亭一直在緊密溝通,會在半年報以及之後陸續的報告看到。

對於樂視何時復牌的問題,公司董秘趙凱表示,公司會根據推進的狀況決定:「既然選擇了停牌並且申請了,肯定是嚴格按照法律法規來進行。」

而樂視網和樂視影業是否會與萬達合作?孫宏斌回應:「什麼可能都有。」他說,萬達院線有優勢,跟萬達合作目前還沒有談得很細。「王健林董事長還是挺看好的,合作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但沒有具體方案。」「現在樂視影業的股權都凍結了,現在什麼也談不了。」孫宏斌表示。

不排除與萬達院線合作

孫宏斌還安撫股東:「目前的新樂視是比較穩定的,新樂視,新團隊,新文化,資金不是問題。」他表示:「確實也沒特別多可說的,我一直看好樂視網上市公司這塊業務,樂視影業、樂視致新、A股上市的樂視網,肯定是看好的,但確確實實有很多困難。」「我們的戰略是領先的,只是管理和經營出現了一些問題,今後我們將強化自製和大屏業務。」

供應商討債 股東會閃電結束

原定下午2時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因樂視移動20家供應商堵門討債而未能按時開始,且股東會在約十五分鐘內閃電結束。會場外的債權人情緒一度失控,企圖進入股東大會現場,衝突不斷,需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

樂視控股相關代表趙磊出面對樂視股東會現場債權人表示,賈躍亭目前在國外,希望大家給樂視時間,樂視「認賬」。由於賈躍亭此前已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因此外界關注孫宏斌會否接任樂視網董事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