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投資客撤環滬城市 滬房價連跌四周

2017-07-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李昌鴻 上海、深圳報道) 樓價似趨冷。剛過去的一周,上海深圳兩個一線城市一手新房成交價續跌,其中,新房成交均價每平方米43,150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下跌4.5%,房價已連續4周呈現跌勢。而成交均價環比下跌2.2% ,為54,210元/平米。

上周新房成交均價急跌4.5%

據上海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上周(7月10日至16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漲價格卻下跌。滬新房上周成交面積15萬平方米,環比增加9.1%;均價環比下跌4.5%,至每平方米4.31萬元(人民幣,下同),價格連續四周下滑。此外,上周入市面積僅7萬平方米,環比銳減78.1%。

此外,投資客也正大量撤出環滬城市,有消息表示,嘉興、太倉等地的炒房客正因限購而不得不撤離退出,業內稱一切跡象都表明調控深入之下上海及周邊樓市短期難有起色。

除上海樓市逐步降溫外,上海周邊城市亦出現同樣情況。不少中介反映,嘉興、太倉等地,出現外來投資客撤離等情況,特別是原本火熱的花橋地區,房價也出現明顯下降。

對於滬及周邊樓市的趨冷,易居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稱,是因流通性減弱加之購買成本上升導致。還有不少中介代理人稱,限購也是導致投資者退出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失去買房資格,所以市場無法再次被炒作。

深上周新房成交量跌15%

而深圳方面,深圳市規劃國土委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深圳市新房成交537套,環比下跌15.4%,成交面積共計52,746平米,環比跌20.3%。從月度銷售情況來看,7月1-16日,一手住宅累計成交1,338套。二手房方面,上周全市成交1,522套,環比升10.45%;成交面積12.80萬平米,環比升11.16%,成交均價為54,228元/平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