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思源工程」十年 幫扶貧困群眾逾千萬

2017-07-20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十周年慶典暨中華思源慈善獎頒獎典禮」近日在京舉行。該基金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十年間累計募集款物14億多元(人民幣,下同),幫扶貧困群眾1,000多萬人次。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理事長陳昌智稱,目前中國還有4,000多萬貧困人口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要實現2020年前全國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目標,任務還十分艱巨,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他指出,「思源工程」要以本次紀念活動為新起點,在教育扶貧、衛生醫療扶貧、大病救助、產業扶貧等領域,堅持透明公益、陽光慈善、均衡救助、理性賑災,讓更多的困難群眾能夠得到及時救助和幫助,在脫貧攻堅戰中再立新功。

活動當天,共有5家愛心企業向「思源工程」協議捐贈款物合計1.03億元,分別在「思源工程」成立專項基金,共同助力脫貧攻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