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銅紫荊星章】黃家和盼港善用「帶路」顯優勢

2017-07-20
■黃家和榮獲銅紫荊星章。■黃家和榮獲銅紫荊星章。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榮獲銅紫荊星章讓他深感榮幸,並指這是特區政府對他的肯定及認同。

他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曾經歷過不少風波,飲食界一直迎難而上,與香港共進退、同成長。

回顧過去,他積極團結業界向政府表達訴求,帶領業界走出低谷,包括與專家小組一同討論食物塑化劑、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問題,評估其對健康和食物安全帶來的中期及長期影響,並就如何妥善跟進及審查問題個案提供建議、如建議開發軟件推動互聯網食品銷售、實現產業智能化,在解決餐飲業請人難問題的同時,把香港食品推廣至國際市場。

港奶茶能「申遺」 讓「港味」走出去

身為品牌發展局主席的他,近年更助港式奶茶「申遺」成功,讓香港味道走向世界,讓他深感欣慰。

黃家和鼓勵香港各界聚焦「一帶一路」建設,指在國家的支持下,港商能在新興市場中獲得更多保障,匯聚各界資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

他希望未來能多到「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參觀考察,推廣香港品牌,傳播中華文化。

他認為香港要發展,絕不能靠單打獨鬥,必須要與內地企業相結合,依照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融合兩地優勢,一同「走出去」,實現新一輪飛躍式發展。■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