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古仔懷念黃易

2017-07-21
■古仔表示曾有幸跟黃易吃飯。■古仔表示曾有幸跟黃易吃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古天樂昨日出席書展紀念已故武俠小說家黃易的分享會,而黃易所寫的《尋秦記》曾改編成電視劇,主角項少龍就由古仔演出,他坦言當年拍該劇時未曾閱讀過小說,不過看劇本時發覺有很大發揮空間,遂與幕後工作人員常會即興改編,如試過想像長袍底下是否會穿現代服飾,副導演便即時除下背心和波褲給他們演出。由於《尋秦記》夾雜時空穿越情節貫穿秦代歷史,比西方的故事更優勝,所以正籌拍電影版將電視劇的故事延續下去,為此他亦特別將小說及《秦》劇重看一次。

古仔表示曾有幸跟原著的黃易吃飯,同場尚有沒份演出的吳鎮宇,古仔印象中的黃易是位深居簡出的高人和天才,因此也不太敢主動攀談,飯局上只問了對方一些生活話題。

昨日分享會全程以廣東話進行,於活動尾聲有現場觀眾以普通話及英語要求台上的古仔與兩位講者以普通話補充解釋,古仔也順應對方分別以廣東話及普通話回答:「好榮幸可以拍《尋秦記》,這是我一生重要的時刻,雖然黃易離開了我們,但他仍存在我們心中。」獲全場報以掌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