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濫用警系統「起底」女友 星警判囚

2017-07-21

新加坡一名警員前年多次濫用警方和內政部系統,查找女友的案底和報案記錄,以及於去年恐嚇和傷害另一名女友,威脅在網上發佈其裸照,前日被裁定10項不當取用電腦,以及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和刑事恐嚇罪成,判囚一個月又8星期。

被告哈菲迪茲現年30歲,案發時任職警長,現時已被停職。案情指,哈菲迪茲於2015年8月結識當時25歲的女友,之後利用職務之便,數十次使用自己及同事的賬號登入警方系統,搜索女友的案底和報案記錄。事件被揭發後,哈菲迪茲謊稱不認識女方,又教唆女友在內部調查中聲稱兩人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哈菲迪茲其後與另一女友交往,今年2月女方因哈菲迪茲在facebook搜尋前女友的賬號大發雷霆,爭執間哈菲迪茲毆打對方,搶走其手提電話及威脅上載裸照。哈菲迪茲還面臨21項不當取用電腦和一項傷人罪指控。 ■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