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聯磨尖刀比拚MSN三叉戟 巴塞 紅魔 美國打大「鋒」

2017-07-26
■曼聯射手拉舒福特季前熱身賽狀態不俗。  美聯社■曼聯射手拉舒福特季前熱身賽狀態不俗。 美聯社

曼聯季前賽「磨刀」效果理想,日前互射12碼戰勝歐聯盟主皇家馬德里,明晨國際冠軍盃足球熱身賽美國站,「紅魔」馬不停蹄移師華盛頓接戰西班牙另一巨頭巴塞羅那,除要盯防身陷轉會傳聞還是狀態依然的尼馬外,更不容走甩MSN三叉戟另外兩員王牌前鋒美斯和蘇亞雷斯。 (now632台周四7:30a.m.直播)

曼聯今夏有隊長朗尼離隊及重金簽入比利時「魔獸」盧卡古,為上季積弱的鋒線注入新血。暫時在季前熱身賽的「磨刀」效果亦很理想,盧卡古、拉舒福特、米希達利恩、馬迪爾和連格幾位攻擊球員都已斬獲「士哥」,以90分鐘法定時間計協助「紅魔」取得3勝1和,上周兩球淨勝曼城後日前賽和將於下月歐洲超級盃交鋒的皇馬。今仗對手,是對上一次於兩年前國冠盃友賽對壘曾以3:1戰勝過的另一支西甲班霸巴塞。

福仔 盧卡古保持謙虛

拉舒福特被視為紅魔未來鋒線領袖的接班人選,日前受訪時被問到會否以因傷未能續約的上季首席前鋒伊巴謙莫域作奮鬥目標,「福仔」謙稱:「我要在比賽中學到他(伊巴)絕不會容易,然而我還有很多東西可在他身上學習,尤其他的比賽心態,練波和備戰的方式。」

至於鋒線新貴盧卡古一直獲球迷將之跟前車路士「魔獸」杜奧巴相提並論,他指,自己較喜歡上腳帶球突破,球風跟更傾向於鋒線中樞的杜奧巴有點不同。對於外界將他評價為跟C.朗拿度和利雲度夫斯基同級數的頂尖前鋒,盧卡古謙稱,「我相差他們還很遠,但追上他們是我的目標之一。」

上季只得西班牙盃一冠的巴塞,今夏接棒帥位的華維迪上仗美國行首站取得好開始,以2:1力克意甲冠軍祖雲達斯,盛傳受巴黎聖日耳門覬覦的巴西射手尼馬包辦兩個「士哥」,力證自己的價值。蘇亞雷斯和美斯上仗都有披甲,今仗力爭開齋,考驗基斯史摩寧、連迪路夫、路爾斯華倫西亞和戴利白蘭特等紅魔守衛。巴塞今夏焦點右閘新援尼爾遜施美度,將夥碧基、烏姆迪迪和佐迪艾巴鎮守防線箝制盧卡古,至於中場核心布斯基斯、恩尼斯達和拿傑迪錫都可候命。■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