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花滑明日之星 下月主場戰亞洲賽

2017-07-26
■陳芊藍、李厚賢及鄺曉晴(左至右)將代表香港花滑隊出戰。香港文匯報記者梁啟剛 攝■陳芊藍、李厚賢及鄺曉晴(左至右)將代表香港花滑隊出戰。香港文匯報記者梁啟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2017亞洲公開花滑錦標賽」定於下月2日至5日假九龍灣Mega Ice溜冰場舉行,作為東道主的香港代表隊將派出包括數名奪標熱門梁懿、蘇怡、李厚賢、陳芊藍及鄺曉晴等多位明日之星應戰。港隊眾將均希望在主場爭取佳績。

今屆賽事合共15個國家或地區約150名來自澳洲、中國、中華台北、中國香港、日本和美國等滑冰高手雲集香江;其中包括在今年亞冬會女子單人滑金牌的17歲「韓國金花」崔多彬。是次比賽項目則設男、女子成年組、青年組、少年組單人滑及成年組雙人滑。作為東道主的香港代表隊將派出包括數名奪標熱門梁懿、蘇怡、李厚賢、陳芊藍及鄺曉晴等多位明日之星應戰。

賽事昨日舉行賽前記招,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等嘉賓主禮。出席記招的港隊眾將都表示,有信心在主場支持者面前取得佳績。現年23歲的男子花滑代表李厚賢就表示,為了這次賽事,早前往內地集訓備戰,目的就是希望在男子成年組比賽中有好發揮;他說:「於內地東莞集訓時,每星期都進行6天的訓練,內容包括比賽表現的技巧上,以及在個人體能上的訓練。」對於在主場支持者面前比賽,李厚賢就希望能躋身前列。

至於15歲的香港「滑冰天后」鄺曉晴就表示,「是次比賽我將由青年組轉戰成年組,因為比賽節目時間較長,所以過去一直加緊體能訓練,希望到時自己有好表現。」而曾在亞洲花滑公開錦標賽奪得少年女子組亞軍的14歲港隊代表陳芊藍,就希望在少年組比賽中先表現出應有的水平,至於能否在主場奪取獎牌,「目前自己只專心在比賽上,成績不太敢想,不想有太大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