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現代軍事體系 打贏信息化戰爭

2017-08-02
■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贏得現場近四千名各界參會代表們至少十多次雷鳴般的掌聲。 新華社■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贏得現場近四千名各界參會代表們至少十多次雷鳴般的掌聲。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全軍要堅定不移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加快構建能夠打贏信息化戰爭、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

習近平指出,推進強軍事業,必須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平。

深化軍隊改革 構建法治體系

習近平說,要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

習近平說,全軍要堅定不移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加快構建能夠打贏信息化戰爭、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

習近平指出,要全面實施科技興軍戰略,堅持自主創新的戰略基點,瞄準世界軍事科技前沿,加強前瞻謀劃設計,加快戰略性、前沿性、顛覆性技術發展,不斷提高科技創新對人民軍隊建設和戰鬥力發展的貢獻率。

習近平指出,要增強全軍法治意識,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加快實現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