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熱點 > 正文

美西北高溫逾月 西雅圖破30年紀錄

2017-08-06

美國西北部連續逾40日高溫,國家氣象局向俄勒岡、華盛頓州、加州、愛達荷、蒙大拿及懷俄明州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各地共發生逾40宗山火,濃煙籠罩大片地區,一名女醫生在大峽谷行山時因熱衰竭死亡。氣象局呼籲公眾減少戶外活動,並適當補充水分。

西雅圖夏季平均溫度為攝氏25度,但當地前日高達35.6度,打破30年前錄得的32.2度紀錄,熱浪持續長達47天。有居民前往泳池、圖書館及戲院消暑,冷氣機銷量急增,運輸部門兩度關閉有100年歷史的大學橋,並向橋樑灑水降溫,以防金屬受熱膨脹,令結構受損。

大峽谷行山客熱衰竭亡

波特蘭周四氣溫高達40.6度,逼近歷來最高的41.7度。得州一名具豐富行山經驗的急症室女醫生,周二與女兒及一名年幼親戚在大峽谷行山時,其中一名兒童因酷熱天氣不適,女醫生安頓兩人後,獨自尋求協助,但中途迷路,最終因熱衰竭身亡,兩名兒童則被其他行山人士發現,帶到安全地方。

■美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