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熱點 > 正文

九州颱風萬戶停電 83航班取消

2017-08-06

颱風奧鹿昨日吹襲日本九州南部,廣泛地區出現狂風暴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錄得每小時120毫米降雨量,創50年來最高紀錄,奄美地區與種子島共有1.1萬戶停電,至少一人受傷,奄美大島機場昨日早上有83班航機取消。

當地時間昨下午1時,奧鹿集結在鹿兒島縣屋久島西南面約50公里,中心風速為每秒35米,陣風更高達每秒近50米。當局向奄美地區及屋久島等5個地方發出山泥傾瀉警告,並下令鹿兒島縣共9,000人疏散。颱風造成2死5傷,屋久島一名67歲男子在強風中跌倒,頭部重傷不治,種子島港口發現一名84歲老翁的屍體。

奧鹿預計維持強勁風勢並向北移動,今晚在九州登陸,明日或轉向東北面,屆時四國地區24小時內可能出現多達400至600毫米降雨量。由於颱風移動速度緩慢,氣象廳預計風暴將長時間影響日本,帶來惡劣天氣。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