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民記慶祝25歲 關顧醫療幫「老友」

2017-08-07
■民建聯黃大仙支部昨日舉辦25周年會慶嘉年華,與街坊同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民建聯黃大仙支部昨日舉辦25周年會慶嘉年華,與街坊同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在市民支持下踏入25周年,昨日該黨黃大仙支部舉辦民建聯25周年會慶嘉年華與街坊同樂。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昨日致辭表示,相信未來可以繼續與支持者堅強迎接挑戰,攜手克服困難,並談到黃大仙區長者人數較多,對醫療需求殷切的問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應邀為活動主禮,她表示,自己一直關注黃大仙區居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也理解他們對政府提升地區醫療服務的訴求,承諾一定會跟進以及改善黃大仙區的醫療服務和設施。

黃大仙支部辦嘉年華

昨日,民建聯黃大仙支部主辦的民建聯25周年會慶嘉年華在樂富橫頭磡h舉行,李慧k、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民建聯黃大仙支部主席簡志豪、副主席黎榮浩攜同一眾民建聯黃大仙區議員出席,與幾百名區內居民濟濟一堂,共同歡度會慶。

李慧k表示,民建聯自1992年成立以來,歷經25年風風雨雨,茁壯成長,終發展成一個跨階層的政黨,實屬不易,但未來的挑戰和困難依然存在。她相信民建聯與支持者能堅強迎接挑戰,攜手克服困難,尤其在部分人破壞香港社會和諧與政治秩序的情況下,民建聯更要擺正位置,以身作則,為落實「一國兩制」以及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她又談到,黃大仙區長者人數較多,因此醫療需求甚為殷切,希望政府能回應區內長者的訴求,例如增加黃大仙區醫院的夜診和急診服務、縮減專科輪候時間等。她還讚揚了黃大仙支部在爭取改善地區醫療設施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陳肇始承諾跟進社區醫療服務

陳肇始表示,一直關注黃大仙區居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她表示過去幾個星期是夏季流感高峰期,自己已密切留意各地區的醫療服務狀況,理解黃大仙居民對區內醫療服務有很大需求。她承諾一定會跟進以及改善黃大仙區的醫療服務和設施,並在社區衛生、醫療服務以及街市事務上與民建聯黃大仙支部積極合作。

柯創盛致辭時表示,黃大仙醫療服務和設施不足問題已經引起全城關注,自己作為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從進入立法會開始就一直為黃大仙區居民爭取改善醫療服務和設施。他表示自己曾就聖母醫院重建、佛教醫院醫療設施改善以及加快興建啟德醫院等議題與政府交換了意見,並敦促政府盡快落實。他說,無論議員還是官員,都要積極落區,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心繫社區,掌握社會脈搏。

簡志豪則表示,自己作為民建聯創黨成員,看到如今民建聯會務蒸蒸日上,會員茁壯成長,倍感欣慰。他表示一定會繼續推動黃大仙支部的建設與發展,為區內居民繼續奉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