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熾熱電競節 丁財勝預期

2017-08-07
■在香港電競音樂節,有人幾乎每日到場「玩足」全場遊戲。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在香港電競音樂節,有人幾乎每日到場「玩足」全場遊戲。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6萬人次參與 青年消費爽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一連三天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於昨晚10時許圓滿結束,壓軸「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昨晚進行總決賽,中國內地隊力壓港澳台隊,以較佳技術連勝兩盤成為冠軍(見另稿)。旅發局指電競音樂節整體參與人數有6萬人次,較預期的5萬人次為多,當中有年輕旅客特意到場,為本港旅業帶來新機遇。場內電競賽氣氛熾熱,場外酷熱天氣仍無損年輕人對電玩的熱情,有人幾乎每日到場「玩足」全場遊戲。有參展商指人流及生意好過預期,年輕人「消費好爽手」,單是近千元一張的電競椅已在三天內出售逾40張。亦有展商認為活動能讓大眾明白何為電競,直言「香港如要發展電競事業便要急起直追,勿失良機」。

現時訪港過夜旅客裡有逾一半是年輕旅客,旅發局有見近年電競在全球受年輕人歡迎,故結合電競、音樂及美食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元素,舉辦首屆電競音樂節,期望為年輕旅客帶來更多新鮮感,為本港旅遊持續發展試溫。

活動承接第二晚 SMTOWN演唱會人頭湧湧的氣勢,昨日最後一天在攝氏33度的高溫下繼續電競活動,不論紅館場內或場外電競嘉年華攤位都大受歡迎。

第二場直播200萬人收看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經理洪忠興指出,整個活動有6萬人次參與,網上直播共有500萬人次收看,單是昨早第二場的場內電競賽有70%的入座率,網上直播有200萬人收看,滿意狀況。而昨晚港澳台隊對戰中國內地隊吸引更多人到場,氣氛不錯。

場外電競攤位及活動亦大受歡迎,不少年輕人「打機打到唔捨得走」。提供遊戲試玩的ACER產品經理葉敏銘表示,起初以為只有年輕人到場試玩,原來也有家庭客、女孩子甚至是長者到場,認為人流及反應都比預期中好。OC Computer負責人蘇敬賢稱,有家長帶子女到場,看到場內氣氛及情況,都向他反映對電競有所改觀,「原來電競可以教到小朋友紀律及團體合作」,認為活動令社會對電競的看法轉好,向好方面發展。

電競椅生意超預期三倍

專售電競椅的Zenox負責人之一的司徒軒明同樣表示,人流及生意比預期好,當中生意比預期好兩三倍,多為學生及30歲左右的上班族,當中最熱賣的「SATURM」電競椅在3天內已接到40張訂單;最新款的電競桌子亦有5張至10張的訂單,認為電競周邊產品的市場仍有發展空間。

Logitech負責人Carol Suen說,有不少年輕玩家甚至是旅客到場,想看看有什麼新電玩或周邊產品,亦會在場消費,並稱3天生意額逾6位數字,生意比預期理想。她續稱,年輕人消費好爽手,如公司有特別商品在場內及網上發售,很快售罄。

不過,活動在酷熱天氣下進行,大部分參展商都期望下年能搬入室內舉行;如要在戶外舉行活動,則期望在秋季或春季舉行,以聚集更多人流及完善安排。

Carol Suen亦續稱,政府支持電競發展是好事,但對比其他地區本港是較慢起步,如要發展電競行業的話,便要在場地及持續性的聯賽、學界賽等方面下工夫,否則在2022年第十九屆亞運會電競比賽時,打算派人出賽時或要「臨急抱佛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