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官員察民情 足跡遍全城

2017-08-07
■張建宗上周到訪珠海學院,向學生介紹剛推出的36億元優質教育措施。■張建宗上周到訪珠海學院,向學生介紹剛推出的36億元優質教育措施。

張建宗承諾走訪十八區 盼全方位跨界跨區與民共議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1日發表,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會乘落區之便聆聽社會各界意見,讓本屆政府的施政更貼近民情民意,又表明問責團隊的目標,是要在未來兩年走訪全港十八區,全方位、跨界別、跨地區與民互動,與民共議。

張建宗昨日以「聽民意,展新風」為題發表網誌指,今屆政府上任37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三司十三局均走進社區,聆聽市民心聲,足跡遍及香港的大小角落。他們的目標,是在未來兩年走訪全港十八區,與市民和地區領袖會面,互動交流,一同建設關愛共融社會,推動社區及香港的發展。

首訪珠海學院 推廣優質教育

他透露,上周二選擇屯門區為落區的首站,先從珠海學院新校舍開始,參觀先進的跨媒體影像製作室,更忍不住坐上新聞主播位置,一嘗直播報道的緊張刺激。他更把握機會,向學生們介紹剛推出的36億元優質教育措施。

他指,青年是香港的希望,政府尤其重視教育的投資,為青年人創造多元發展與向上流動機會,以保持香港的持續發展和長遠競爭力。政府每100元開支中,便有21.2元投放於教育,賦予下一代多元發展機會。

此外,政府亦致力擴闊青年視野,以「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為例,在2016/17年度分別有1.66萬和3,700名本港青年,透過兩個計劃到內地交流實習。在國際層面,政府亦與12個政府分別簽訂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安排協議,至今已有逾7.8萬名香港青年參與。

會屯門區議員 全方位聽意見

他表示,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他會乘落區之便,聆聽社會各界對不同政策範疇的意見,讓政府的施政更貼近民情民意,是次探訪屯門便曾與20多位區議員會面,談了兩小時。他形容會面非常有用,將會整理議員的意見,再一一跟進。

他最後強調,政府問責團隊會繼續定期落區,全方位、跨界別、跨地區,與民互動,與民共議。未來日子他將會走訪全港,並約定市民落區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