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促嚴懲幕後黑手

2017-08-08

許先生:判3年合適,這種嚴重罪行應該重判,才能起阻嚇作用,否則後果嚴重。政府必須向社會傳遞守法的信息,而幕後煽動者更應該受法律嚴懲。

李先生:判監禁是罪有應得,必須依法懲處,才能保障法制。當局亦應該改革教育制度,加強港青品德教育,培養港青家庭和社會責任感。

張先生:這次暴動實在太過分,必須嚴懲,監禁3年很合理。警察只是執行公務,維護公共利益,怎能允許暴徒攻擊?那些幕後操縱者更需嚴懲,他們是香港混亂源頭。

利先生:判刑很合理,起到阻嚇作用,以暴力攻擊警察實在「過晒火位」,任何訴求都必須以和平方式進行。背後煽動的政黨更加可惡,不追究他們刑責不公平。

陳先生:這些暴力行為太過分,不重判他們,社會將「亂晒籠」。每個人有堅持自己政治理念的自由,但絕對不能用違法手段,判監對青年們也有警示作用。

李同學:這次判刑具阻嚇性,給年輕人一個反省更新的機會。香港一直容許持不同政治立場的人發表意見,但也要遵從合法途徑。今次幕後煽動者雖未必直接構成煽動罪,但其行為可惡。

指任何人犯錯都要受罰

吳先生:今次判刑合理且具一定阻嚇性,法庭處罰暴亂示威者令違法的年輕人承擔責任,但這些年輕人只是傀儡,警方應找出幕後黑手,讓法庭判予適當刑罰。

李小姐:今次判刑合理,對示威者造成一定阻嚇力,香港是法治社會,無論任何人犯錯都要受懲罰。港人有自由為不同政治理念發聲,但一眾被告在旺角暴亂中的示威手法已超出自由所限。

屈同學:贊成法庭從重判刑,讓違法示威者承擔襲警、以及破壞公眾秩序的法律責任,這些暴亂示威者很無恥,因為抗爭不僅會造成傷亡,更無助解決事件。

郭同學:法庭應重判暴亂示威者,他們的行為損人不利己,對香港市民和警察造成嚴重傷害。至於背後煽動者則應受到更重刑罰,他們利用學生和年輕人去達到某些政治目的,是摧毀年輕一代的人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