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喜歡中大人情味 超級狀元讀環球醫學

2017-08-08
■林莉雯(右)在中大自拍。■林莉雯(右)在中大自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今年大學聯招放榜,中文大學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連續4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分的學科,7科成績中位數為47.5分,而全港唯一的「超級狀元」林莉雯亦將入讀該學科。林莉雯認為中大充滿人情味, 可讓她培養人文關懷的情操和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裝備自己成為更好的醫生。而憑「自潔門柄」而獲「星之子」名號的黃深銘,亦獲中大理學院取錄。

考獲7科5**並於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的林莉雯,將入讀中大環球醫學課程,她亦為6屆文憑試以來首位「超級狀元」入讀中大。

她自小已立志做醫生,加上家人曾患病,認為「一個好醫生除了要把病醫好外,亦要多抽時間和花心思關懷患者」。

林莉雯分享時亦指中大具人情味,有助她培養人文關懷的情操,並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裝備自己成為更好的醫生。

她又鍾情中大獨有的書院制,期待透過書院生活,參加不同的活動,結交新朋友,擴闊眼界,得到更佳的全人發展。她又希望把握大學的交流機會到外國深造。

「星之子」入中大續行科研路

至於獲中大理學院取錄的黃深銘亦有望延續其科研路。他在DSE考獲22分不俗成績,自小醉心科研,於2015年與同校師兄李鍵邦,憑作品「自潔門柄」獲得英特爾ISEF二等獎,兩人名字都用作命名小行星,成為香港「星之子」的一員。

此外,在國際預科文憑(IB)考獲滿分45分的10名考生,及25名考獲44分的學生都獲中大醫學院取錄,為近5年來最多。

中大醫學院院長兼卓敏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陳家亮對今年收生成績表示欣喜,指醫學院將繼續秉持教育理念,培育不同階層和背景的學生,裝備每名醫科生成為仁心仁術的醫生, 未來貢獻醫學科研和照顧病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