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蔡冠深:勿因政治目的反對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特區政府公佈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的安排,香港社會各界普遍支持。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表示,高鐵「一地兩檢」是民生議題,各界從市民大眾利益的角度來看,應該支持通過,不應因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反對,造成廣大市民的不便。

蔡冠深指出,相信大部分坐過高鐵的市民都會認為香港開通高鐵實施「一地兩檢」是一件好事情:「大家都可看到內地的高鐵速度很快、很方便,若高鐵網絡能與香港同步,在香港上車便能到達全國各地,相信更方便出行及旅遊。」

身為工商界人士,他認為高鐵香港段開通實施「一地兩檢」,不但為商界帶來機遇,更會為廣大市民帶來好處,包括方便各方人士出行、通關,相信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將會為香港旅遊、商界、經濟發展等方面帶來好處,希望市民應多聚焦於「一地兩檢」實施後對香港帶來的好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