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會見領導】冀港生鎮江創業 獻力兩地繁榮

2017-08-15
■童國祥(右五)、楊明奇(左二)與港生在會見後合影。香港文匯報南京傳真■童國祥(右五)、楊明奇(左二)與港生在會見後合影。香港文匯報南京傳真

鎮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童國祥於本月11日下午,在鎮江市政府會見了交流團一行。鎮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文兵、宣傳部辦公室主任鮮永超、外宣辦主任吳修飛、外宣辦副主任聶軍參與會見。

童國祥首先簡介了鎮江的基本情況,鎮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建城史2,300多年,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自然資源甚有特色,「希望大家到了鎮江,能感受到一股撲面的清新之風,鎮江的文化基因也值得大家去感受。」

他又提到,香港的命脈與祖國緊緊聯繫在一起,祖國是香港永續發展強而有力的後盾,相信同學們多到內地走走看看,返港後多宣傳內地改革開放的成就,認同感會與日俱增。他指鎮江與香港很有淵源,兩地的經貿活動非常密切,希望大家以後來鎮江創業發展,為兩地共同繁榮作出貢獻。

楊明奇介紹了未來之星同學會的情況,他指香港背靠祖國,有非常好的發展機遇,香港學子應該多到內地走走,「這裡豐厚的歷史文化和美麗山川是祖國的,也是屬於香港青年的,你們是香港的未來,也是國家的未來。」

港生發言時分享兩日來的參訪感受。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學生鄭子豪表示,在西馮村和新能源小鎮,看到了鎮江對環保的重視,「在保護環境的同時,經濟也有快速發展,取得雙贏的局面,這是良好的循環,而且鎮江也把文化融入到一些產品裡,例如香醋,並且把它帶到了全世界,令我感受更加深刻。」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