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塞拉利昂泥石流淹屋逾300死

2017-08-15

西非國家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昨日遭暴雨侵襲,廣泛地區被洪水淹浸,並引發泥石流,大量房屋被摧毀,據當地紅十字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已造成至少312人死亡,包括60名兒童。副總統福爾稱,相信仍有數百人被活埋,死亡人數料持續上升。

暴雨於昨日清晨開始,大量房屋被洪水沒頂,里真特區一個山坡發生大規模泥石流,山坡上數十間房屋被沖毀。由於不少居民正在睡夢中,未能及時逃生。塞拉利昂副資訊部長稱,當局已派出災難應對小組到場,搜索被困於倒塌房屋的人,並動員軍隊協助搜救。由於房屋幾乎完全被山泥掩埋,拯救行動遭遇極大困難。電視台片段顯示,有居民在泥濘中不斷挖掘,希望救出被困家人。

料2000人無家可歸

目擊者表示,山坡大範圍崩塌,倖存居民看見家園盡毀,不禁激動痛哭。一名居民稱,希望他的兄弟姊妹和孩子都能保住性命,「失去居所可以重建,失去生命卻無法挽回。」官員估計超過2,000人無家可歸。

弗里敦一間醫院的工作人員指,醫院已接收至少200具屍體,由於數量太多,停屍間無法容納,大部分屍體只能暫時放置地上。院方已要求衛生部門派出車輛,將部分屍體載往私營殮房。

弗里敦人口約120萬,大部分地區處於低窪地帶,而且排水系統落後,每年雨季都會發生水浸。當地前年的洪災導致10人死亡,數千居民痛失家園。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美聯社/路透社/《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