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盧卡古梅開二度 曼聯大勝領跑英超

2017-08-15
■盧卡古(左二)與隊友慶祝入波。 美聯社■盧卡古(左二)與隊友慶祝入波。 美聯社

英超首輪焦點戰昨日在奧脫福球場舉行,曼聯憑藉新援盧卡古梅開二度和安東尼馬迪爾、保羅普巴的入球以4:0大勝韋斯咸取得開門紅,領跑首輪英超積分榜。

盧卡古今夏以7500萬英鎊的價格由愛華頓加盟曼聯,今仗他在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圓滿完成自己的新賽季首秀。至此,這位比利時前鋒在11次對陣韋斯咸的比賽中一共攻入11球。

曼聯在第33分鐘打破僵局,馬迪中後搶斷後發起反擊,拉舒福特直傳球突破對方防守,盧卡古禁區內射門入網。今仗韋斯咸在正選中派出前曼聯前鋒靴南迪斯迎戰舊主,但上半場韋斯咸並未創造多少機會。易邊再戰,曼聯的優勢更加明顯。第52分鐘,米希達利恩開出左路罰球,盧卡古在夾擊下頭槌攻門得分,曼聯2:0領先。隨後安東尼馬迪爾和保羅普巴再助「紅魔」得分,最終曼聯以4:0輕取韋斯咸。

摩連奴:不要開心太早

曼聯大勝領跑英超,但主帥摩連奴賽後就稱,「我的英超經驗告訴我,不要開心太早,我很冷靜,上季我們在首戰後也曾居榜首,但我們最終以第六名完成,今仗贏波只代表我們踢得好及很有信心」至於今仗入兩球的盧卡古賽後表示:「在這麼多球迷面前踢波就像發夢一樣,最重要是拿到3分,當你為曼聯比賽,而我的工作是入波,這是承諾。」而成為今仗比賽最佳球員的馬迪賽後指:「這是好開始,很高興面對一支優秀球隊時,所有人都表現出色。」■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