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兩閘未成漏洞 熱刺11打10拆「紐」

2017-08-14
■迪利阿里快馬趕到射成1:0。  路透社■迪利阿里快馬趕到射成1:0。 路透社

上屆聯賽「二哥」熱刺今季轉會市場表現沉靜,賽前隊內更曾有過不滿聲音。不過,這支北倫敦勁旅昨晚在英超足球聯賽順利頭威頭勢帶走3分,作客以2:0輕取重返英超的紐卡素。

基爾獲加離隊加上丹尼路斯倦勤,熱刺領隊普捷天奴於右閘位置起用新人獲加比達斯,左閘則由賓戴維斯頂上,中場由穆沙施素高、基斯甸艾歷臣和迪利阿里支援哈利卡尼攻堅。「喜鵲」主場出師不利,左閘杜密特踢了15分鐘便傷出,及後再有中堅科利安利祖尼受傷退下火線。熱刺上半場控制大局,但真正威脅寥寥可數。

紐卡素換邊後4分鐘再遭打擊,中場舒維爾踩到當時在地上的迪利阿里腳面,球證認為前者是蓄意出腳,故縱力度不大亦「直紅」離場。11打10的熱刺埋門漸見入肉,哈利卡尼一記近門勁射被門將撲出險破僵局。

普捷天奴換入孫興民後,熱刺攻勢更猛,戰至61分鐘終於領先,由基斯甸艾歷臣右路傳中,迪利阿里遠柱位後上入楔起腳勁射得手。9分鐘後,基斯甸艾歷臣打撞牆後中路突入禁區,賓戴維斯插上撞射入網。哈利卡尼補時階段一記中柱球,未能為熱刺再添比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