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抉擇

2017-08-20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裡,有智慧有實力的才俊於各行各業脫穎而出者比比皆是,但也有無數熱血青年嘗試從商卻因不善經營而一敗塗地。有人對創業充滿信心,也有人憂懼萬一失敗會殃及家人......

久沒聯絡的遠哥突然來電說細女Polly想請我算命,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就約定星期天登門拜訪。

第二天Polly依時前來。昔日的小妞如今已經亭亭玉立。她表示是次麻煩我情非得已,因老公近期打算轉職,是拋身出來創業抑或找份好工維持打工生涯,夫婦倆傷盡腦筋始終拿不定主意。後來爸爸提議不如前來找我,弄清楚條命再作決定。

Polly的丈夫生於1986年,命式為︰「丙寅年、辛卯月、甲子日、乙丑時」甲木生於仲春,通根年支,天干丙辛合化水,時支一點濕土合入北方局。整個八字頓剩水木兩種五行。這是個專旺格,以水木為喜用。從26歲一路行癸卯旺身運,只是去年流年遇太歲六沖。

Polly即刻有反應︰「太歲太可怕了!」

「的確可怕,但要視乎太歲沖走的是喜神還是忌神。如沖走忌神當然好,像此命被沖走是日主的根氣,是喜用神,會應交通意外或傷及弟兄,工作阻滯或發揮機會被削,變得容易心浮氣躁。」

「全中!」 Polly驚呼起來。「那次開車送哥哥回家時撞車,哥哥確傷了腳。本來他與老闆關係不錯,但去年因業務經常意見相左,老闆老羞成怒,於是處處排斥他。他因此心灰意冷。」

「所以才想自立門戶﹖」

Polly點頭稱是。「他一向是搞項目策劃的,但輪到幫自己作規劃時則心大心細,擔心萬一生意蝕本會連累太太和家庭。」

我表示這命格可自立門戶,但今年丁酉與命中事業宮「卯」相沖,不宜大動作。未來的金水流年大利於他,尤其36歲進入甲辰大運,寅卯辰匯東方木局,必成器且發大財。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