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促美日慎重行事 為地區和平發揮作用

2017-08-22
■華春瑩表示,中方希望美日雙方慎重行事,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圖為美國的陸基宙斯盾飛彈防禦系統。 網上圖片■華春瑩表示,中方希望美日雙方慎重行事,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圖為美國的陸基宙斯盾飛彈防禦系統。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回應日本防衛省希望加快引進美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時表示,中方希望美日雙方慎重行事,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針對日防衛省希加快引進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稱美將提供幫助,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說,中國政府一貫認為,反導問題事關全球戰略穩定和大國互信,應慎重處理。各國既要考慮自身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其他國家合理的安全關切,要共同遵循維護全球戰略穩定和各國安全不受減損的原則,共同維護和平穩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國際安全環境。

華春瑩表示,日美同盟開展雙邊軍事合作應確保不損害第三方利益,不損害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希望美日雙方慎重行事,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