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高校新生AR嚮導 校園生活一掃皆知

2017-08-27
■陝西西北工業大學新生在掃碼使用「雲推App」。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陝西西北工業大學新生在掃碼使用「雲推App」。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又到了一年一度大學新生報到的日子。陝西西北工業大學(西工大)相關人員表示,與以往迎新有所不同的是,繼發放AR錄取通知書後,今年該校更為新生提供了自主研發的新生報到引導及校園文化感知服務系統。該系統就像為新生配備了一個能放進口袋的「AR隨身嚮導」,校園生活信息一掃皆知,這也讓很多新生的大學生活不再茫然無措。

提供沉浸式感官體驗

為了幫助新生盡快了解校園,西工大今年特別推出了一款針對新生的「雲推App」。該App是一個基於LBS技術(Location Based Services, 意為「基於位置的服務」)和AR增強現實技術,提供信息引導服務的系統。它不僅可提供高精準的標籤定位、基於位置信息的信息推送、校園導航功能,還利用AR增強現實技術,實現虛擬信息和真實場景的結合,將圖文、音、視頻疊加到現實校園場景中,提供給用戶AR沉浸式感官體驗。

使用者只需掃碼下載App,打開手機藍牙,即可接收所在校園的相關信息。比如,當新生來到大門口,就會立刻收到有關校史、校情的圖文,以及學校宣傳片視頻;當新生走近校歌牆,就會收到校歌音頻......新生段同學表示,來到新環境,內心難免有點忐忑,下載了這個App後,就像有了一個隨身嚮導,茫然無措一掃而光。

據了解,此次為新生提供的服務系統,亦是由西工大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副院長鄭江濱教授組建的學生團隊「逐浪IT團隊」自主研發完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