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杭氣溫愈高 「西湖蓮蓬」愈搶手

2017-08-22
■市民在西湖邊購買剛採摘下來的蓮蓬、荷葉。 新華社■市民在西湖邊購買剛採摘下來的蓮蓬、荷葉。 新華社

今年的「三伏期」昨日畫上句號,其間浙江杭州在40天內迎來37個高溫日(最高氣溫達35℃),未來三到五天高溫還將持續。在如此高溫「烤驗」下,杭州西湖邊的荷花觀賞區卻一日比一日熱鬧。

儘管昨日高溫持續炙烤杭城,但市民和遊客對於正宗「西湖蓮蓬」的熱情絲毫沒有減退。8點不到,西湖岸邊早已排起長隊。當滿載而歸的船隻靠岸後,最新鮮的荷葉、蓮蓬立即成了「搶手貨」,不到半小時內全部售罄。

杭州西湖目前一共有10多處荷區,每到盛開時節,不僅嬌嫩欲滴的荷花備受海內外遊客喜愛,其「副產品」荷葉、蓮蓬更是受到熱捧。據杭州西湖水域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西湖荷花屬於「花蓮」品系,以觀賞為主,所以產量較小,往往「供不應求」。

船工表示,每天荷葉和蓮蓬的供應量不一,主要看採摘質量如何,「一般荷葉每天有近千張,蓮蓬不會超過百個。」據了解,採摘前專家也會對荷區進行提前驗收,符合標準才可「下湖」進行採摘。

今年西湖荷葉、蓮蓬的出售時間將持續到8月底9月初左右。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