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具代表性】成員背景廣闊 涵蓋環團聲音

2017-08-30

新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當中22位非官方成員來自建築、測量及規劃等多個專業界別,但被質疑小組成員欠缺環保團體的聲音。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指不同意該說法,強調不會對環境保護漠不關心。專責小組成員之一的吳永順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成員名單涵蓋本港主要專業團體,包括環保相關人士,算是比較全面及具代表性。

黃遠輝表示,小組有不同專業領域成員,未來會推動很多公眾諮詢,讓社會進行大辯論,如部分郊野公園生態保育價值不高時,小組會討論是否可用作建屋之用。他強調小組是一個平台,討論時會與專業界別討論,亦會充分聆聽不同持份者支持及反對的聲音。

建築師學會前會長吳永順亦回應指,專責小組已包括環保相關人士,認為委員不應被標籤。

吳永順:讓不同意見發聲

吳永順指出,社會提出的所有土地供應方案,如填海、發展棕地、發展郊野公園、地下岩洞、市區重建及增加城市密度等均可討論。他指專責小組不應存在任何前設,因小組當前要務是構建平台,讓不同意見人士發聲及辯論。

鄒廣榮:以專長協助覓地

專責小組成員之一的港大房地產及建設系講座教授鄒廣榮,曾提出在船灣淡水湖填海造地,他指加入小組,是希望利用專業知識為政府在覓地方面,提供多一個參考。他指最不希望看到政府在討論過程中已有預設目標,再以小組的名義表達,如果專家小組的研究結果與他的想法有別,將另發表報告表達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翁麗娜、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