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雙邪「舔盡」議員開支 掃iPhone靚酒

2017-08-30
■游梁當日遷出辦事處後,遺下大量喝光的酒瓶。 資料圖片■游梁當日遷出辦事處後,遺下大量喝光的酒瓶。 資料圖片

「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各須退還的929,573元中,有95,180元是去年10月份薪金,其餘的834,393元則為預支「辦事處營運開支、酬酢與交通開支」及「開設辦事處與資訊科技開支」,「舔盡」預支兩筆開支的上限。二人當日獲「確認當選資格」後,立即向立法會秘書處申領預支該兩筆開支,其中游蕙禎原申領834,353元,之後就連距離上限那40元也「舔埋佢」。在宣誓風波發生後,梁頌恆拖到去年11月才肯交出部分營運開支單據,當中顯示他花掉30多萬元公帑購入5部iPhone和11部電腦,而游蕙禎至今仍未提供任何單據。

去年11月,高院原訟庭裁定二人喪失議員資格後,立法會秘書處立即行動,拆除二人在電梯大堂及辦公室門外的名牌,並限時收回二人的辦公室。

大批傳媒入內拍攝時,發現二人已打通的辦公室內一片凌亂,留下大堆雜物,包括未吃完的快餐、零食,及價值至少8,000多元的蘋果iMac電腦等。梁頌恆的房間更有多個酒瓶,包括蘇格蘭Glenfiddich 18年威士忌、美國Jack Daniel's Tennessee Honey威士忌、西班牙Cava汽酒,散落在辦公^、梳化及儲物櫃等不同角落。

選舉中花近1.3萬買酒水食物

二人的選舉開支申報也顯示了他們愛好花天酒地的程度。游蕙禎在整場選舉中共花了33萬多元,其中雜項開支接近9.7萬元,翻查單據更赫見團隊花了近1.3萬元購買飲品及食物,當中包括大量啤酒、清酒、紅莓酒和白酒,而團隊在慶功宴中也點了大量酒精飲品。梁頌恆的54.7萬元選舉開支中,慶功宴就花了近7,000元,包括不少酒精飲品,如水果伏特加酒及日本清酒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