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僕夫婦命案 親友路祭招魂

2017-09-06
■公僕夫婦多名親友昨到墮樓命案現場拜祭。■公僕夫婦多名親友昨到墮樓命案現場拜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公僕夫婦謀殺及自殺案,警方重案組探員昨日續到現場及殮房蒐證調查;約20名親友昨日於兩名死者伏屍的平台花園進行拜祭及招魂儀式,其間各人神情哀傷。另有街坊為求安心,在屋苑停車場對開焚燒冥鏹致祭。

昨晨9時許,負責該案的油尖警區重案組4名探員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調查,據悉,法醫將逐一剖驗兩名死者遺體以確定死因,探員逗留約3小時後,檢走一袋證物離開,其間未見有親友到來認屍。

探員返現場蒐證

另在昨晨11時許,一批約10名探員重返「御金.國腄v現場調查蒐證,並一度到事發單位樓下一層了解情況。

兩名死者的親友一行約20人,昨晨10時許帶同香燭、生果等祭品到達「御金.國腄v致祭,其中6人和道士在管理公司職員陪同,進入5樓男死者伏屍的平台花園進行拜祭及招魂儀式。其間親友在臨時祭壇上放置男女死者的靈位,由道士進行招魂法事時,並隔茈衈藀V女死者伏屍的毗鄰單位平台花園撒米,一眾親友難掩哀傷,一度相擁痛哭。

儀式期間,樓上單位有兩名男女住客亦站在露台合十致意,另有街坊為求安心,亦在停車場對開焚燒冥鏹拜祭。

兩死者親友fb留言悼念

此外,兩名死者的facebook賬戶昨日已由家人轉為「紀念賬戶」,以便親友悼念及分享緬懷之情。其中暱稱「阿Bu」、女死者方燕婷在Instagram賬戶的自我簡介上,用英文寫有一句「生亦放縱,死亦匆匆,唯留青春遺容」,內容令人感慨。

另有男死者周偉輝的好友留言:「今日識30幾年麊B友出魖ヾA內心好唔舒服, 兄弟一路好走!」

墮樓夫婦為丈夫周偉輝(30歲)及妻子方燕婷(29歲),周是食物及環境衛生署東區潔淨及防治蟲鼠組的高級管工,方是政府新聞處的新聞主任。據悉,兩人前年底才結婚,婚後租住「御金.國腄v第七座28樓一單位,惟最近疑因周涉婚外情而婚變,他數日前暫時遷出。

至前日凌晨,周突然返回寓所,其後夫婦被發現同墮樓身亡,由於屋內遺有血漬、染血利刀及打鬥痕跡,女死者身上更有多處刀傷,警方遂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