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西王特鋼料鋼鐵價格續增長

2017-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西王特鋼(1266)行政總裁張健昨表示,受惠於上半年內地去產能速度加快,以及今年劣質鋼材「地條鋼」產能全部停產,令市場的鋼鐵價錢和銷量提升。目前集團建設特鋼新生產線,投資額25.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產100萬噸特鋼,包括鋼軌、鐵路軸坯和型鋼,料按現市值計年產值可達50億元至60億元;集團全年產量目標為300萬噸,上半年已達147萬噸。

張健表示,上半年普鋼和特鋼價格,分別按年上漲57.5%和52.8%,相信內地下半年鋼鐵價格持續增長。他指,鋼價上漲原因,除了去產能和「地條鋼」停產外,內地第四季冬季,政府為控制污染,將對北京、天津和河北的燃煤鋼鐵廠控制產量一半,亦是帶動鋼鐵價格增長的因素。

事實上,集團主要業務包括普通鋼和特鋼業務,其中普鋼價格除稅後達每噸3,400元至3,500元,較上半年的3,000元多;特鋼由3,100元升至3,600元。

新生產線一期料明年竣工

張健又表示,目前集團為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唯一合作鋼鐵企業,雙方合作生產的鋼軌,可累計承受4億噸貨物重量,較普通火車鋼約2億噸高,料新生產線可受惠於高質素鋼軌的生產,為下半年業績帶來貢獻。財務總監黃繼興補充,新生產線第一期預定於2018年竣工;第二期則於2020年竣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