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又爆美容事故 55歲婦打完針昏迷

2017-09-12
■昏迷女子送院後情況嚴重。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昏迷女子送院後情況嚴重。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又有美容中心發生懷疑美容事故,一間位於尖沙咀柯士甸道的樓上美容中心,昨疑替一名女顧客注射腎上腺素後,女事主出現不適並陷入昏迷,急送醫院搶救後情況嚴重,警方事後封鎖肇事美容中心調查,並以涉嫌無牌行醫,及管有及使用第一部毒藥罪名,拘捕美容中心女負責人及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女美容師,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現場為尖沙咀柯士甸道106號至108號耀基大樓7樓一間美容院,命危女顧客姓葉(55歲),她送院後一直昏迷,現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一度危殆,至晚上轉為情況嚴重。

衛生署證實已接獲有關報告,派出高級醫生和藥劑師到場協助,正提供專業意見協助警方調查案件。

消息指,昨日下午2時許,女事主在上址接受美容,療程包括注射腎上腺素。其間,她突告不適,未幾更陷入昏迷,職員見狀慌忙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迅將女事主送往醫院搶救。

警拘美容院負責人及美容師

由於事件可能涉及注射腎上腺素美容事故,警方大為緊張,立即加派人員趕到肇事美容院調查,油尖重案組探員其後亦奉召到場接手,其間女事主的一名女友人在場協助警員了解情況期間情緒不穩,稍後由一名男子陪到警署助查。

警方調查至晚上9時許,在美容院內拘捕一名50歲女負責人、及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33歲女美容師。兩人涉嫌無牌行醫,違反《醫生註冊條例》,並管有及使用第一部毒藥,探員又檢走一批藥物、電腦及文件,包括有14支懷疑第一部毒藥等證物。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表示,經調查後相信女事主在中心接受臉部療程期間,疑因注射藥物後暈倒。

警方在現場發現有14支懷疑第一部毒藥,並懷疑被捕的持雙程證女美容師曾替女事主注射藥物,但注射何種藥物仍有待進一步化驗確定。而女事主接受何種美容療程,亦要待她情況好轉,錄取進一步口供才能證實。

肇事美容中心運作逾1年,根據張貼在門外的價目表顯示,該美容中心提供皮膚護理、彩光、脫毛、修身纖體、減肥及爆脂療程等,收費由480元至2,800元不等。

據悉近年新興的美容纖體療程中,有使用一種俗稱脂肪溶解的脂肪分解注射劑,即俗稱的爆脂療程。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該種注射劑可由腎上腺素、生理鹽水、碳酸氫鈉、利多卡因或其他成分混合而成。有指該種注射劑可促進脂肪層膨脹,將脂肪層分解。

打腎上腺素須醫生進行

除脂肪分解注射劑有機會使用腎上腺素外,美容院的抽脂療程亦會用到腎上腺素,由於抽脂需要麻醉,麻醉劑會加入腎上腺素,用以幫助血管收縮止血,但過量使用腎上腺素或錯誤注射入血管,則有機會導致血壓上升、心律不正、抽筋及昏迷,甚至死亡,故此該些醫療程序必須由註冊醫生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