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越經合論壇簽90億大單

2017-09-13
■一批港企因看中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的區位優勢而進駐當地產業園區。圖為東興口岸。資料圖片■一批港企因看中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的區位優勢而進駐當地產業園區。圖為東興口岸。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南寧報道)第二屆中越跨境經濟合作論壇暨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專場推介會在廣西南寧舉行,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吳子衡等專家和商協會企業領導昨日發表了主題演講。會上,香港廣利通集團、深圳沃特瑪集團等一批大型企業簽署了16個合作協議及合作項目,簽約總金額達90億元(人民幣,下同),涉及新能源汽車、旅遊文化、電子機械、金融商貿、現代物流、農副產品加工等眾多合作領域。

東興優勢多 深港企落戶

據了解,今年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依託自身優勢,重點規劃金融商貿區、深圳電子科技產業園、香港紡織服裝產業園、台灣加工貿易與物流綜合產業園等產業項目,一批港企也看中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的區位優勢,紛紛進駐園區,搶灘東盟市場。東興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楊東星表示,去年在與香港利嘉集團簽約的基礎上,今年香港廣利通集團、香港南益集團、深圳沃特瑪集團、深圳名家匯科技等一批深港企業簽約進駐試驗區。

論壇期間,吳子衡以及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秘書長楊峻發表了主題演講,淺談了香港如何利用跨境合作區平台開拓東盟市場。防城港市市長何朝建說「香港在現代物流、金融服務業、臨港產業等領域有發展優勢,我們希望有更多港企攜香港的優勢產業進駐跨境經濟合作區,我們願與香港攜手共拓東盟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