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魔連奴爭盃主角

2017-09-13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草地賽,以B欄C彎進行,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是由三班馬跑一千米競逐花旗盃。練馬師方面,葉楚航及文家良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相信是出擊時候,可留意。騎師方面,潘頓及火車潘手執多匹惡馬,值得重視,另外李寶利亦有不少爭勝分子在手,亦要盯緊。

第一場、第四班、一二○○米。「幸運興隆」上季密密跑過八仗只獲亞季各一,惟在三班作賽也經常交出引人走勢,五月初首次降落四班,用布文全程走外疊望空也所負不多,班次顯然佔些微優勢,大步馬噸位勁歇暑後態況進度理想,綜合歷來試谷閘的走勢,估計今次渡江出戰千二米必可應付,切勿低估分量。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你知我意」上季集中在窄場千二米列陣,並取得理想成績,雖然只贏過一場,但能夠八戰全數跑入前五名,以告廄馬來說實屬罕見;本身慣用守在有利位置的騎法,再看上周三初出用郭能爭同程排二檔,鞍上人留放已冇跑錯,只係三甲馬實力太強;今趟匆戰對手減弱,可望收復前失。

第三場、第五班、一六五○米。「埼豐」上季插班後一共跑過十場,首三仗跑田草及泥地千二米毫無表現,隨後五仗分別跑田草千四、谷草及泥地一哩,落敗距離大幅縮減,其中三月中配何澤堯跑同程以大冷門跑入平頭第三,可見今季減至三十九落五班打滾何其蚍ヾA再看近周用小將試閘亦有好走勢,冷膽在此。

第四場、第三班、一○○○米。「魔連奴」T布早熟快馬,上季跑過九仗,首兩戰谷草千二俱跑第三,打後四戰卻表現普通,直到五月初減至六十九分出戰谷草一千作出反彈,該役配潘頓排二檔起步,留守內疊第三位有利位置,轉彎後越衝越勁直奔終點,亞軍「閃耀駿駒」已被彈甩三個半馬位;今季復課狀態仍在勇點,初出縮爭一千米決心搏殺,必在三甲。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勇創潮流」雖然係匹九歲老馬,但馬房保養得宜,退化程度未算嚴重,過往全盛期曾經三捷同程,但前季在三班頂起步,評分嫌高整季只上名兩仗,及至上季評分繼續下調,季中曾經重返四班,並曾於此程跑獲亞軍。今季減至五十六分鬘|班作賽復現優勢,如動食指隨時可殺攤。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五○米。「文藝學家」來港首季因為健康問題未有上陣,剛季初期表現平平,但多跑之下兼不停仄準路程及配備,直至四月份初戴羊毛面箍爭谷草一哩即首次上名,其後兩仗再爭同一路程即打疊贏馬;美中不足一點,乃季尾最後一役角逐谷草千八,被潘頓放乾大敗熱門倒灶;北半球馬現時五歲仍有進步空間,今仗再爭拿手途程可再展威力。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理想回報」跑法機動中短途馬,上季五戰,初期兩爭泥地千二皆表現平平,到第三仗渡江爭千二即跑第五;打後兩戰此程跑獲一季一第五;上仗谷草開鑼繼續瞄準此程,大熱門力拚得第三;復課踱步所見勇況未減,今次七日後匆匆再戰,如交出應有水準,力足補中贏得在港首捷。

第八場、第二班、一六五○米。「慣勝聆聽」上季初仍豢養在蔡廄時鬘觓韝d二贏馬,跑至季中轉投賀賢馬房後,六月初首仗出爭谷草千二跑梗頸;翌仗跳程初跑一哩,潘頓取外疊打衝鋒影相僅負得亞;到谷戰煞科再扳上跑千八米,結果在潘頓完美發揮下成功補中;五歲馬如今正當大熟,今次練者初出報一哩誓師,務必繼續吼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