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流民意挺中大移除「獨」橫額

2017-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近日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鼓吹「港獨」的宣傳橫額,根據「經濟通×晴報」聯合舉辦的網上民調發現,截至昨晚10時半,在參與投票的993人中,有92%支持沈祖堯的做法,不贊成者僅8%。(見圖)

不過,部分網民認為中大做得還不足夠。「左中右」就認為校方跟進得太遲:「Too Little!Too Late!沈校長應在大字報一出現之時馬上譴責!指令馬上清除!今日應由校方即時清除而非指示『盡快』移除!」「昨日的我」也說:「理大的做法較為妥當,以保護大學生為由,一律禁止,做法合理。」

網民批赤裸裸宣「獨」

「昨日的我」還批評道:「中大掛的『香港獨立』橫額,根本不是甚麼學術討論,而是赤裸裸的(地)宣傳『港獨』,正如(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所說,這是違反刑事法的。沈校長的做法,表面上是不干預學生自主,但實際係沒有作為榜樣,正確指導這班學生。」

「Orchids」聲稱,「骨子裡他(沈祖堯)把權留給學生會,是可取的做法。學生會也應審視一下,雖然言論自由是合法合理,但這種反抗的間]效)用不大,懂得進退,才是上策!」

「Nordost」即反駁道:「『......把權留給學生會......』-中大鐆(齱^宣揚講毒(『港獨』)黈報有約200張,不具名,無日期,完全違反所謂『聞煮牆』(「民主牆」)守則。請問:學生會保護呢D(齱^違規海報,是否濫權?『......言論自由是合法合理......』 -請睇清楚『香港人權法案第16條』再來討論(請勿宣揚、鼓吹、煽動、漫(謾)罵......等等。)」

市民批學生會衕

「六十後男士」更呼籲,「這不是藍黃(政治立場的)問題,這是中大學生會衕鴃A公器(學生專用)私用(推銷個人理念)問題。中大學生會失職,請所有中大人不再容忍,立刻召開全民大會,罷免學生會幹事會,收回幾個港獨小學雞擅自代表中大港獨立場的權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