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商飛預測:未來國內市場需求近8萬億

2017-09-20
■C929模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C929模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國商飛公司昨日發佈《中國商飛公司2017 -2036年民用飛機市場預測年報》(簡稱「年報」),對未來二十年全球和中國的民用飛機市場作出分析預測,期內中國市場共需價值近8萬億元人民幣幹線和支線客機。

年報指,未來二十年,基於全球經濟保持約2.8%的增長速度,全球旅客周轉量(RPK)將以平均每年4.4%的速度遞增,各座級噴氣客機的交付量將達到43,013架,價值約57,877億美元(以2016年目錄價格為基礎),用於替代退役客機和支持機隊的發展。

其中,渦扇支線客機的交付量約為5,255架,價值超過2,423億美元;單通道噴氣客機交付量將達到28,718架,價值達2.83萬億美元;雙通道噴氣客機交付量將達9,040架,總價值約2.72萬億美元。新興經濟體國家的航空需求增長將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中國航空公司料將接收其中的8,575架新機,市場價值約12,104億美元(以2016年目錄價格為基礎)。

年報預測,中國經濟穩步增長,將帶來航空運輸業的發展,未來二十年料中國GDP年均增長4.76%,機隊年均增長率為5.2%,旅客周轉量年均增長率為6.1%。到2036年,中國佔全球客機機隊的比例將從現在的15%增長到1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